我校举行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汇报会

 

来  源: 日  期:2006-05-18 点击率: 6582
我校举行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汇报会
 
      5月18日上午10:00,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汇报会在屏峰校区郁文楼A3楼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方永平,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源深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洊波教授,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张立彬教授,学校迎评领导小组成员,外国语学院领导、教务处人员、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分欢迎致辞、汇报工作两个阶段,分别由校教务处处长徐维祥教授、评估组副组长刘洊波教授主持。
      校长张立彬教授致辞,对来校评估、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评估专家组的专家们都是全国各大顶尖高校的英语教授,学术造诣精深,教学管理经验丰富。他真诚地希望专家组严格地按照教育部的指标体系进行评估,毫无保留地指出我校英语专业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张立彬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态:一定积极配合专家们的工作,虚心接受、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狠抓整改落实,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实现英语专业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和学校的持续发展。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方永平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指出发展中还存在许多问题,质量的提高、内涵的发展还任重道远;肯定了此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对浙江工业大学乃至全省所有高校的共享意义,评估意见及结果对全省高校的英语教学都将起到广泛的指导、借鉴作用;希望浙江工业大学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正确对待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专家顺利完成评估工作;也希望浙江工业大学把握这次机遇,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力求使英语专业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外国语学院院长寮菲作自评报告,报告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进行,分办学历程、办学成就、问题与对策、自评结果4个部分。专家听取报告后,就办学理念、网络资源、科研成绩等问题纷纷提问,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先后考察了屏峰校区规划模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实验室等教学设施。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