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四期语林讲坛活动

 

来  源: 日  期:2015-06-07 点击率: 966
        2015 年5月27日中午,我院举行第四期语林讲坛。张艺宁老师为在场教师做了题为“Bermuda教学团队与教学理念”的分享汇报,学院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张老师是大学外语教学研究部Bermuda团队负责人。  
        张艺宁老师从“为什么叫Bermuda?”, “Bermuda做了些什么?”及“Bermuda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三个问题切入,生动、具体、详实地为大家介绍了Bermuda团队名称的由来、Bermuda在一年试点教学中的各种尝试及Bermuda为团队和学生带来的收益。
        Bermuda是团队七个教学核心元素的首字母缩写(Behavior and Beliefs of Teachers; Explicit Teaching Objectives; Reflection of Teaching; Multi-phased Evaluation; Understanding; Doing-things in English; Assisted Peer-coaching)。Bermuda教学团队在2014级机械专业17个班级进行了两个学期的试点教学。教学过程中,采取六个“1+1”的授课模式,通过各类学习单强化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通过大、小任务的结合突显“用英语做事”的教学目标。通过问卷星、微信群等现代网络手段及时评估、反馈学生的学习体验与效果。教学团队六位教师通过每周二次的例会,研讨交流教学实践并进行集体备课,以此共享教学智慧与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水平,反思教学效果。团队为教师提供了促进职业发展的平台,教师的归属感与团队合力让每位团队教师都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张艺宁老师的讲座激发了在场教师的热情。与会教师热烈讨论,认真翻阅教学团队的教学成果展示材料。很多老师表示这是外语教学的一种创新模式,是改变大学教师孤军作战、势单力薄现状的理想选择。大家给予一致认可与肯定的同时,希望下一步能组成更多的教学团队,培育团队合力,共同应对教学改革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