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协同育人工作会议

 

来  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  期:2020-10-12 点击率: 393


9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协同育人工作会议,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增强学院各部门协同育人的贯通性、匹配度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励立庆,副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英语系、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教学教务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励立庆从认识和方法两个层面谈了自己对协同育人的看法。一是认识层面,协同育人工作要体现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首先要以培养“外语+”复合型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为导向;其次要基于团队之间还需进一步磨合、协同配合还不够流畅这一突出的问题;第三要围绕把全院师生调动起来、对接起来这一最终效果而努力。二是在方法层面,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明确责任主体,主动协同配合;其次要围绕学生需求和教师感受,适度加强工作引领;第三要继承传承历史的好做法,在此基础上要统筹保障机制、政策体系等方面不断加以改进优化。

李勇立足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要求及学院实际,深入分析梳理了协同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相关工作团队要总结经验教训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团队间的沟通与配合,持续完善和优化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及工作流程,通过着力提升协同育人的效率和质量来扎实推进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

会议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团队和学生工作团队的工作内容及分工情况;梳理了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新生语林启航计划、新生专业确认、转专业学生管理、毕业环节及毕业审核、学科竞赛体系等协同育人重点工作。通过工作交流,与会人员对于“三全育人”“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需要协同配合的工作内容、操作流程有了更切实际、更为详尽的了解,对于自身的角色站位和工作关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