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和资助工作的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0-10-16 点击率: 567

学院各团队 

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围绕青年之窗实践团浙小工青春助力三服务抗击疫情促发展实践团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实践团 10 个方面,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省内集中开展,省外以返家乡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成效,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建设,经研究决定,学校团委将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2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设院级奖项

3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课题

4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设院级奖项

5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二、评选要求

1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1)原则上要求为学院等单位上报的优秀团队;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实践成效显著,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受益明显;在实践过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实质性的社会实践成果,在所有社会实践团队中具有代表性。

2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院级优秀团队要求同下

1)原则上要求校级立项的重点团队院级优秀团队无该项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过程组织规范,安全保障有效,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流程,及时反馈社会实践信息,积极组织与参与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3)实践成效显著,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受益明显;在实践过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实质性的社会实践成果(包括实践论文发表,为当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设计方案受到当地政府、企业重视等);实践活动反馈表中,当地单位党团组织对团队有较高的评价。

3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课题

1)原则上要求为学院等单位上报的优秀课题;调研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创新。

2)调研结果成效显著,具备良好借鉴意义。完成的实践论文或者调查报告质量较高,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或有一定的学术意义。

3)申报的优秀调研课题原则上不与推荐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相重复。

4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院级先进个人要求同下

1)有效组织实践团队积极实践和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前后相关工作,出色完成社会实践组织工作。

2)发扬团队精神,在活动中重视集体,能较好地处理团队与个人之间的关系。

3)完成的实践论文或者调查报告质量较高,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或有一定的学术意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等相关活动。

5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1)在学院等单位较好地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或者积极带领、指导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具体活动。

2)及时、妥善处理团队内突发事件,协调好与接待单位的关系。

3)所指导的团队成果丰硕,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三、评选方式及名额

(一)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学生)由各学院推荐,需经团委综合评定后授予,各项评比名额现根据各基层团委校级重点立项团队数量和院级重点立项团队数量分配如下:

奖项

数量

校级优秀团队

1

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1

校级先进个人(学生)

1

院级优秀团队

2-3

院级先进个人(学生)

1-2

(二)十佳团队、优秀调研课题由各学院自主申报,集中陈述展示或专家评审,通过评比经团委综合评定后授予,具体名额及要求如下:

1、十佳团队:各基层团委按照评选要求限推1团队参与学校十佳团队的答辩评比,取评分排名前十的队伍授予十佳团队荣誉称号。

2、优秀调研课题:各基层团委、研究生团工委按照评选要求自主申报,最多限推3调研课题申报参加评比,上报调研报告、论文或调研总结(至少提供其中一项),依据验收材料由校团委召开书面评审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四、资助标准

1十佳团队给予3000元实践资金资助。

2、校级优秀调研课题根据调研成果报告评选结果,按照奖项给予相关实践资金资助。

3校级重点立项团队2000)、院级重点立项团队500学院答辩后发放资助经费

五、总结评比工作要求及相应时间节点

各基层团委根据评选条件、按照评选要求,结合实践活动具体开展情况申报相应奖项并填写相应附件。

(一)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学生)、优秀调研课题申报工作截至1021日中午12:00前,请将所有相应文件(附124)发送至1156236840@qq.com(邮件主题:xx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文件命名:xx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附表1/附表2/附表4),纸质稿提交至语林511董老师处

(二)校级/院级优秀团队将通过院内答辩形式评选产生获校级/院级重点立项团队须参加验收如参评先进个人(学生)则所在团队也须报名答辩校级院级荣誉填写同一份表格答辩暂定1022日中午具体时间地点由团学会实拓部另行通知


附表1:“优秀团队”推荐表.docx

附表2:“先进个人(学生)”推荐表.docx

附表4:“优秀调研课题”推荐表.docx

 

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1016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