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全面实施动员大会暨首期辅导报告会

 

来  源: 学院办公室 日  期:2020-10-17 点击率: 585


      101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全面实施动员大会暨首期辅导报告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彭国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章秀英教授应邀作首期辅导报告。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系部负责人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彭国珍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高度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重要性,并结合学校要求及学院实际对课程思政全面实施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作为语言文化载体和意识形态媒介,外语课程有条件且有义务承担以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等为元素的课程思政;二是学院课程思政试点工作起步早并取得初步成效,要在此基础上全面铺开加强案例建设;三是课程思政全面实施的关键在教师,要调动发挥好全院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会上,李勇简要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就工作机构、学习动员、方案制定、大纲修订、专题辅导、思政研究及案例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说明。

      章秀英教授以“课程思政理念应用外语专业课程建设若干思考”为题,从课程思政理念形成历程、基本理念和内容要求三方面介绍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理念,从外语专业课程思政一般理念、课程思政进大纲、课程思政进课堂、课程思政建设中“为”与“不为”四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理念如何应用外语专业课程建设。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鲜明的时代性、丰富的实践性和积极的启发性。

       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全面实施动员大会及系列辅导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届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四进”机制,整体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力争在省内,区域甚至全国同类学院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