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外国语学院2020年本科生导师选配工作的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0-10-23 点击率: 925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作用,根据《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细则(试行)》的具体要求,在总结学院高年级学生导师制实践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面向2019级本科生实施全程导师制,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导师制选配工作小组,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共同负责,各系部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组成。

二、选配原则

1.前置意向确定学院提前公布导师名单和简介,师生开展交流,增进了解,明确初步意向。

2.分段双向选择学生以上一学年的智育绩点及综合测评高低排名,按照前40%、40%-100%两段先后开放导师双向选择,学生填写《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确认单》(以下简称《确认单》)联系导师。导师在同意指导的学生的确认单上签字。原则上英语专业语言文学方向导师指导4名学生(公外老师指导人数另行确定);应用翻译方向导师指导5名学生;商务英语方向导师指导6-8名学生。日语专业导师指导不超过4名学生。

三、进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1024日前

1.各系部组织发动导师,确定导师名单

2.发布通知,向全体2019级学生公布导师制实施办法

1025-1028

1.学院公布导师名单并提供导师简介、研究方向及邮箱信息

2.学生认真撰写个人情况简介等内容,确定初步意向

1029-113

1.2019/2020学年智育绩点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前40%学生开放导师选择11217:00将《确认单》收齐后,由团总交至辅导员处,辅导员对接院系,交到导师处确认

2.学院公示第一段双选结果

113-117

1.2019/2020学年智育绩点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前40%-100%学生开放导师选择班级于11617:00将《确认单》收齐后,由团总交至辅导员处,辅导员对接院系,交到导师处确认

2.学院公示第二段双选结果

118-10

1.全体学生开放导师选择未完成导师选择的学生,班级于11917:00将《确认单》收齐后,由团总交至辅导员处,辅导员对接院系,交到导师处确认

2.学院公示第三段双选结果

1112

截止第三段双选结束,未明确导师的学生,学院绩点优先”的原则进行导师选配

1114-16

各系部对导师双选结果进行确认,以尊重教师和学生的意愿为前提,经原导师、新导师、学生三方同意确认,可适当进行微调,形成导师选配结果(每学年结束后允许适当微调)

1116

学院公示导师选配结果。公示后两周内,各小组召开导师见面会,组长提前至语林楼511室年级辅导员处领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活动记录本》

备注事项

往届需更换导师的学生,请提前联系目前导师和年级辅导员,填写《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导师调整申报表》,于1115日前将表格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学院会同步公示选配结果。

四、联系咨询

语林楼511办公室方老师:0571-8529051117816132766。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0月23日 


附件一: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确认单.doc 

附件二:导师意向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