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0-11-10 点击率: 535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印发〈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团浙联〔201013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财政厅决定实施2020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现将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

二、主办单位

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财政厅

三、管理机构

四家主办单位联合成立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实施办公室(简称实施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负责协调与指导工作,团省委负责具体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省财政厅负责项目经费管理。

四、资助对象

全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及其团队。(其中,下列学生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2020年度项目负责人;20223月前离校的学生。

五、申报类别

1、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及其团队。旨在培育一批大学生创新研究成果。

2、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其团队。旨在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3、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请对象为在校研究生及其团队。旨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服务、交流平台,为研究生创业提供良好的场地环境、创业指导和培训等相关服务,培育和发现优质的科技经济项目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六、项目申报

1、直送项目

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项目可直接报送参加省级评审:

1)校“运河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专项赛重点孵化项目;(具体获奖项目于12月另行公布)

2)项目从未受本计划资助。

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学院可自行确定相应数量(最多不超过2项)的其他项目直接报送参加省级评审:

1)校“运河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专项赛重点孵化项目;(具体获奖项目于12月另行公布)

2)项目曾受本计划资助。

以上外国语学院没有,只有以下申请途径。

2、评审项目:

评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外国语学院限报5项

凡上一年度有延期结题项目,则根据延期项目数,相应减少学院报送校级评审项目数;凡上一年度有验收不通过项目,则根据不通过项目数,相应减少学院报送校级、省级评审项目数。

学院报送校级评审项目的类别(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比例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每个学院至少提交1项(无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学院除外),且结题时需在原有材料基础上提交1份创业计划书。

项目根据团队成员最高学历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两者报送校级评审的比例。

项目报送时请确认所属学科领域(机械信息、生物化工、人文社科、建筑艺术)。

七、项目资助

立项项目按国库财政专项经费和学校配套经费1:1给予资助,资助额度以1/项为基数,由学院根据项目情况进行增减。经费管理参照《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经费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15]20号)执行。

八、实施要求

1、计划每年实施一期,每期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一年。请各学院根据申报程序和要求,按项目申报限额数择优统一推荐项目。

2、项目负责人要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并在毕业离校以前完成项目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更换。其中,项目负责人于20227月前毕业的,20224月需进行项目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于20227月后毕业的,202210月需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3、项目资助采用学生个人或组队申请的方式进行,其中组队申请的每组人数不超过5人,且均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每个项目均应有指导教师,但只能有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须有中级(含)以上职称,且指导前两年度项目无结题不通过或延期记录。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得更换。

4、项目立项参照《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立项办法》执行。

5、项目结题参照《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验收要求2021》执行。

6、各学院按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以团队成员中最高学历为准)分别排序后上报申报书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上报时请确认项目学科领域(机械信息、生物化工、人文社科、建筑艺术)。

7、校团委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建立项目档案,对到期完不成项目、放弃项目或结题不通过项目,记入项目档案和学生档案,并取消学生下一年度申报资格,取消指导教师下两年度指导资格,调整下一年度学院申报校级、省级评审名额。

A.材料清单(书面材料+电子材料):

非直送类项目:项目正式申报书一式2份及电子稿,项目盲审申报书一式7份及电子稿,要求格式规范。电子稿上交需Word版本和PDF版本各一份(文本命名:“浙江工业大学-项目负责人-正式稿-项目名称”和“浙江工业大学-项目负责人-盲审稿-项目名称”),正式版本涉及到盖章或签名的页面需扫描过后插入到原位置。其中“学校审核意见”由校团委统一审核盖章,申报书中“审核流程”部分所有盖章签字单元格(学院审核意见、学校审核意见、专家组审核意见、省实施办公室审核意见)必须在同一页内,请勿跨页。(盲审申报书中不得出现申报人姓名、学院、专业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不需要盖章或签名。)

项目汇总表详表Excel表格)一式1份及电子稿,由项目申请人填写后学院核对、汇总。

B.上交时间:2020113016:00前

C.上交地点:语林楼511办公室方老师处

D.电子邮箱:cyufxh2017@163.com,邮件标题:姓名+项目名”文件名严格按照格式要求申报

九、项目评审流程

1、校团委对申报材料进行申报类别审查、申报人员资格审查及格式、内容审查,凡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直接取消立项资格

2、确定直送项目。

3、校团委组织专家组按学科评审非直送项目。

4、校团委根据省项目办分配名额、直送项目、专家组意见及上一年度学院项目结题情况,确定学校上报项目。

5、省项目办组织专家差额评审学校上报项目,确定最终立项项目。

十、其他事项

1资助计划入选者及其指导教师不得替换资助计划课题不得替换,资助金额不得截留。各学院要加强对大学生科技创新资金的管理,专款专用,专帐核算。项目完成后,入选者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总结报告和项目资助预算执行情况表等资料。校团委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建立项目档案,对到期完不成项目、放弃项目或结题不通过项目,记入项目档案和学生档案,并取消学生下一年度申报资格,取消指导教师下一年度指导资格,调整下一年度学院申报校级、省级评审名额

2、校团委将安排2021年项目立项说明会及2020年项目结题说明会。具体安排如下:

1117日中午12:00-12:30,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团员教育基地,2020年项目结题说明会。

1117日中午12:30-13:00,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团员教育基地,2021年项目立项说明会。

1118日中午12:00-12:30,屏峰校区养贤府307室,2020年项目结题说明会。

1118日中午12:30-13:00,屏峰校区养贤府307室,2021年项目立项说明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01110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汇总表详表(Excel表格).xls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书(三个类别)2020.doc

附件3: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验收要求2021.doc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