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安教授来院讲座

 

来  源: 日  期:2020-12-04 点击率: 209

    12月3日我院文学与翻译研究所邀请人文学院王定安教授在语林楼语林楼508会议室分享了他在国外A&HCI刊物上发表论文的经验。本次分享会由研究所所长闫建华教授主持,来自研究所及英语系的老师们参与讨论。

    王教授从人文学科国内期刊发表现状、国际期刊发表现状和国际期刊撰写与修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回顾了他近几年成功发表国际期刊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几大国际期刊的收稿要求、匿名评审标准、修改论文的困惑与突破,在不断地与国际期刊主编和评审专家的交流中磨练科研能力。王教授还指出,中国学者学术论文走出去一定要能体现出自己的文化优势,具备一定的中国学者话语权乃至亚洲学者话语权,这样才能更为有效地实现论文的成功发表。此外,王教授还鼓励在场的老师,要潜心研究学术,磨练基本论文撰写功底,拓宽论述视野,接轨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同时在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域场中寻找最优的研究方向。

    分享之后,到场的老师们针对国内外期刊发表要求的比较展开了讨论,同时探讨了国际权威期刊索引的方式方法,也希望日后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能在论文写作与互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