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典仪式暨新文科论坛

 

来  源: 日  期:2021-01-12 点击率: 225

19日,学院在屏峰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建院20周年庆典仪式暨新文科论坛。校长李小年、校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金晓明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现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兄弟院校领导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学院校友代表戴园园在典礼上致辞。学校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师生及校友代表参加了庆典仪式。

李小年表示,外国语学院建院二十年来遵循“厚德健行”的校训和“明理修德、会通中外”的院训,积极推进公共外语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外语专业和学科内涵式发展,在高水平社科类科研项目和论文、公共外语课程及学生实践及专业竞赛、学生育人品牌等工作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初步建立起以厚基础、强实践、国际化为特色的复合型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指出,在新时代、新阶段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他提岀了三点希望:一要守初心,聚焦人才培养,要坚持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为推动外语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更大贡献。二要担使命,聚焦战略谋划,从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出发,找准新文科建设的关键突破点,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促进学科发展。三要抓落实,聚焦治理效能,外语学院是全校发展蓝图中的一个重要板块,如何发挥好这个板块的作用,关键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学院内部管理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学科专业格局、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体系,开启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学院负责人回顾了学院二十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总结了学院艰苦创业和办学发展的成果,表达了带领全体师生开拓学院未来的决心和勇气,并向长期关心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界领导、广大朋友和全体校友表示感谢。

庆典上,学院举行了跨语言对比与脑科学实验室、浙江形象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名誉顾问,以更好地聚焦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院庆当天,学院举办了新文科论坛,学校社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文科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从文理融合、文文融合两方面岀发,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聚焦外语与人工智能、外媒舆情与新闻传播两大主题作了相关主旨发言。

院庆期间,学院还开展了语林百家谈之学术周、爱在语林”——献礼20周年院庆老照片征集及摄影大赛、课程思政系列辅导报告及专题系列调研、欧亚共同体大型系列学术讲座、建院20周年LOGO征集、杞梓之林,语笑合声外国语学院学术照拍摄、“强体魄、展风采、迎院庆”全面健身万里行、优秀校友成才报告会、老同志茶话动、我为学院献祝福美文美篇诵读、建院20周年庆典暨第二十届“Snow & Sparkle”院庆晚会等活动。

李小年校长致辞

李昌祖致辞

黎昌抱致辞

彭国珍致辞

戴园园致辞

合影

院庆晚会

揭牌仪式

研究中心名誉顾问聘任仪式

我为学院送祝福颁奖合影

专家发言(部分)

朱李楠主持庆典仪式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