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第二党支部举行“西溪廉韵”清廉文化教育专线之行

 

来  源: 大学外语第二党支部 日  期:2021-03-29 点击率: 233

近日大学外语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组织“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西溪湿地参观“西溪廉韵”清廉文化教育专线,养德养心,品悟清廉

支部党员们首先乘坐“清风号”游船,踏上“清廉之旅”,深入西溪这片养德养心的人间净土,感受湿地优美的生态环境,细细体味习主席关于“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

登岸后,党员们首先来到蒋相公祠,认真聆听了蒋氏兄弟的仁善之举,并学习了“德仁义信”蒋氏家风蒋氏家风家训所体现的“修身、齐家、治国”理念,使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美德的力量。党员们来到河诸塔下,了解了西溪先贤的事迹,深受杭公“铁头精神”感动,敢于直言也是当代党员应具备的优良品质三深大会堂党员们细细观览了清廉西湖书画摄影展,这些展示清廉文化、廉政漫画故事警示着党员们时刻铭记党史,不忘自省自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清平山堂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刻书坊的雕版印刷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志们在亲身体验雕版技艺的同时,感悟清平山堂主人藏书刻书、静以养心的高洁志趣。

回程的路上,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员活动既养眼又养心,获益匪浅。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勇作时代先锋。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