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党支部参观学习江墅铁路遗址公园

 

来  源: 日语系党支部 日  期:2021-03-31 点击率: 291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位于拱墅区的红色基地江墅铁路遗址公园参观学习。江墅铁路是浙江省历史上第一条铁路,于1906年11月14日开工建设,1907年8月23日即告全线通车并开始客货运营,1937年抗日战争前夕,拱宸站的年进出旅客近60万人次,当年的兴旺景象可见一斑。 1944年,侵华日军将江墅铁路的北段即艮山门至拱宸桥段全部拆除,江墅铁路不复存在,路基逐步成为公路。解放后,这段公路被正式命名为绍兴路。  

党员们参观并学习了江墅铁路的遗址后,随即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会议,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总体而言,党员们的体会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除了理论学习外,有机会也应多寻访红色遗迹,重回“历史现场”,感受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强大生命力。第二,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观摩视频等多种形式,不断学习党史知识,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第三,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感恩之心,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培养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需的人才。第四,作为一位高校教师,我们可以将这些红色元素作为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最后,党支部书记任萍教授总结陈词,要求各位党员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树德育人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