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第一党支部赴 “都锦生织锦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  源: 大学外语第一党支部 日  期:2021-04-12 点击率: 184

近日,大学外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集体前往都锦生织锦博物馆参观学习。

博物馆坐落于凤起路西子湖畔的都锦生丝织厂厂区。馆藏品以该厂历年档案收藏和社会人士捐赠为主,计约3000件。博物馆占地7000余平方米,共分陈列室、原料准备工场、织锦织造工场和产品展示展卖厅四大展区,详实介绍了织锦的发展历史和誉满天下、巧夺天工的都锦生织锦工艺。展品还着重介绍和回顾了著名爱国实业家都锦生先生身处军阀混战、日寇入侵的大动荡时代,为保存和发展民族织锦工艺和设计艺术、不辞辛劳、艰苦创业、忍辱负重,以毕生心血和勇气践行着中国知识分子家国情怀的感人事迹。博物馆里还陈列了大量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国家领导人莅临视察都锦生并指导工作的珍贵历史文档和照片,充分展示了我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爱国主义、技术革新、实业救国的传统企业家精神的关心和支持。

全体支部成员被老一辈知识分子和企业家在万事唯艰的岁月里,心系家国、无计名利、毁家纾难、一往无前的爱国情操和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和发展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为革命事业和教育工作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