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交流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动员部署会

 

来  源: 学院办公室 日  期:2022-06-10 点击率: 306

    6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动员部署会。院长彭国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大学外语首席教授楼荷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胡慧玲,学校课程思政辅导员、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华波,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部副教授葛俊丽担任点评专家。学院本科系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长、本科教学骨干岗教师、校级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博士教师代表等30余人现场观摩。活动由副院长李勇主持。

    教学展示环节参照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程,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诊断问答、教学反思四部分组成。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与研究部杨晓东、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部钱逸昀、英语系刘星、马鸣、孙然颖等5位青年博士教师分别作《硕士英语》《经济学导论(英文)》《英汉语言对比》《实用文体翻译》《高阶综合英语》课堂教学展示。点评专家在审阅课程大纲、教学设计的基础上,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诊断性提问,并就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国珍在讲话中对青年博士教师课堂教学表现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并就学院“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学院将从强化教师教学发展、健全教学评价标准、完善教学质量管理体制机制三方面着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做到 “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精准设计,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综合素养和课堂教学设计能力;二要加强课程教学过程性评价,对标一流健全标准;三要持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机制,形成质量保障闭环体系。

彭国珍作“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动员部署讲话

课堂教学展示

评委诊断提问

活动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