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接受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学院评估现场考查

 

来  源: 学院办公室 日  期:2023-03-29 点击率: 219

    327日至28日,学校对外国语学院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学院评估现场考查。专家组由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姚望教授任组长,教务处副处长江颉、教务处学术副处长冯思敏、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林任专家组成员。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金伟娅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芳、院长彭国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英语系、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见面会。

    金伟娅代表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介绍了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开展学院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安排。她指出,学院评估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使学院进一步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机制,全面构建“五自”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着力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姚望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考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内容和有关要求。彭国珍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整体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并结合自评报告向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就党建引领、课程思政、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学术型人才培养、大学外语改革、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专家组还开展了线上随堂看课听课及诊断式评课,查阅了学院专业培养方案和部分学生的课程、实习、毕业论文等教学资料。随后,专家组就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初步反馈,对学院评估准备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将提供书面整改意见。

    自学校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自评自建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专题研讨、广泛动员,细化落实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教师自查自纠等评建工作并取得了一定阶段性成效。后续,学院将根据学院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学校教风专项行动计划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整改自建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促改促强。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