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来  源: 日  期:2006-05-22 点击率: 2893
            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5月2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在邵逸夫科学馆圆廊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源深教授在会上宣读了评估报告,副校长肖瑞峰教授发表讲话,会议由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洊jian(音)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黄源深教授首先介绍了专家组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的基本情况,5月17日至20日,专家组一行8人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的自评汇报,参观考察了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语言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走访了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等学校职能部门,走访了杭州电视台、杭州市粮油食品土畜产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杭州朗阁语言培训中心等用人单位,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3次,听课28节,调阅毕业论文14份和课程试卷14种,对21名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英语口试,查阅了学院提供的相关支撑资料。在上述考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方案》的标准,专家组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黄源深教授总结道,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科建设的成绩,认为我校英语专业学科定位明确、专业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措施得力、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学风端正、教学投入大、教学条件好;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如还应进一步加大师资建设力度,继续积极采取自主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措施,建成一支学科分布平衡、有相当实力的师资队伍,争取尽快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应进一步抓好科研工作,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创造条件等。
专家组全体成员还分别就加强英语专业学生的人文知识教育、毕业论文的学术规范、教学风气、语言基本功、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发表了个人观点。这些观点将治学之道和为人之道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副校长肖瑞峰教授在答谢辞中用“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来形容自己听取评估报告后的感受,对专家们一丝不苟、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敬业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专家们目光如炬的专业水准表示由衷的钦佩。肖瑞峰认为评估报告不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而且反映了专家们对我校的理解、宽容、爱护和支持,令我们受到了巨大鼓舞和鞭策。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对照专家组意见,抓住机遇,再接再厉,改革创新,努力工作,在一年内拿出令专家组满意的整改方案;并表示学校将继续重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大对英语专业的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使英语专业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发展中迈出更大、更稳健的步伐。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祖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在学校的领导下,学院有信心、有决心让英语专业的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