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一期语林讲坛活动

 

来  源: 日  期:2015-03-30 点击率: 673
    2015年3月24日,我院第一届“语林讲坛”讲座在语林楼401室顺利开展。何畅教授作了题为《可贵的细节与文化批评的实际操作——以<理智与情感>为例》的精彩演讲。本院各学科老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畅教授的讲座从“文化”一词切入,由《理智与情感》一书中埃莉诺与玛丽安的“趣味之争”讨论了18世纪英国情感主义思潮的复杂性,探讨这种复杂性与英国中产阶级发展的密切关系。一方面,情感与善感是中产阶级提升并合法化其自身文化地位的重要途径之一;另一方面,情感主义的过度发展会导致社会失序,不利于中产阶级发展的稳定性。何畅教授认为透过上述“趣味”之争,作者奥斯汀将“心智培育”提到了一个较高的位置,希望以此形成正确的“趣味”判断,并有效调和激情与理性、利己与利他、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对立。她指出,埃莉诺与玛丽安的“趣味”之争虽看似无足轻重,却涉及伦理关怀、审美趣味和心智培育等多个主题,体现了奥斯汀对个人、团体和社会三者关 系的审度与思考。
    “语林讲坛”是学院创建的学术交流活动平台,旨在搭建跨系部、跨学科、跨方向的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激发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兴趣,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提升教学和研究能力。
本学期开始将定期开展各学科各方向的讲座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