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外部赴南京农业大学调研

 

来  源: 研外部 日  期:2020-12-28 点击率: 258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与研究水平,为创建外国语学院英语写作中心做准备,1226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艺宁及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及研究部沈瑛、吴瑛老师一行赴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其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中心进行调研。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新宇、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菊芳、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萍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南京农业大学详细介绍了其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方案、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中心的创建背景与过程、中心特色与专业服务内容、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对策等。张艺宁对我校研究生外语教学课程改革及筹备英语写作中心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对方学院在研究生课程建设、写作中心人员安排、写作中心管理方法、学生预约与中心场所布置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对方学院为我校英语写作中心的创建提出宝贵建议,同时其对于研究生课程的设置也使调研组深受启发。后续研外部将梳理调研成果并组织专题研讨,逐项优化并推动落实学院写作中心相关建设与研究生外语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112月,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两个方向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MTI)。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7人,其中专任教师76人,教授7人,副教授26人,常年聘请外教7人。2位教师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名教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学院现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系、日语语言文学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三个系部,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英语语言文化研究所、日本语言文化研究所和中外语言比较中心等四个研究机构,一个省级外语教学实验中心和一个校级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