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1)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3-11-14 点击率: 117

本科教学各系(部):

   根据浙工大教务处〔2023〕32号文件公文(浙工大教务处〔2023〕32号).doc,接教务处通知,学院将在第十一周至第十二周(11月13日至11月24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重点检查内容

   1.本学期开学后教学运行情况   

   1.1 教学秩序(开停班、调停课情况、是否有教学事故或听课发现问题)

   1.2 课堂签到制度落实情况

   1.3 系部负责人、教师听课落实情况

   1.4 集体备课/教研情况

   2.本学期必修课期中考试安排情况。

   2.1 考试课程、形式、场次

   2.2 考教分离、统一出卷情况

   3.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3.1 教学组织/团队概况(数量、名称、类型)

   3.2 团队学期计划及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3.3 建设成效(项目、获奖、论著)

   4.在建的校级(含)以上教学建设项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及教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4.1 在建项目清单

   4.2 建设进展情况

   5.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对学院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5.1 优化课程大纲修订(知识、能力、素质、思政目标,可评价,可考核)

   5.2 完善课程过程性考核

   5.3 加强课程达成度分析(课程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

   6.2024届本科生毕业环节教学工作实施情况。

   6.1 毕业实习情况   

   6.2 毕业论文情况

 

   二、关于期中座谈反馈

    1. 学生书面反馈

    1.1 大外:学院联络员按所联系学院,组织教学班班长(课代表)按《外国语学院2023-2024(1)期中教学反馈表》(附件2),面向所有学生书面征集并汇总意见反馈。

    1.2 专业:系部负责人按专业年级,协同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班长、学习委员按《外国语学院2023-2024(1)期中教学反馈表》(附件2),面向所有学生书面征集并汇总意见反馈。

    2. 学生座谈会

    2.1 大外:学院联络员在学生书面反馈基础上,按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重点了解学生认为课程教学中最值得推荐和最值得改进的地方,将座谈反馈意见、书面反馈表,一起上报系部负责人。

    2.2 专业:系部负责人在学生书面反馈基础上,按专业年级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 重点了解学生认为课程教学中最值得推荐和最值得改进的地方,形成座谈反馈意见。

    3. 教师座谈会

    系部组织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视情况邀请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督导组长参加(学校督导组成员随机参加)。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1)通报学生期中反馈及座谈情况;2)听取教师期中教学反馈;3)交流研讨教学工作。

    三、关于材料上交

    1. 各系部于11月17日(周五)前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安排(线上会议,请附会议二维码)发至方萍处,以便安排校院督导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 各系部于11月27日(周一)前将《外国语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发至方萍处。

 

      联系邮箱:148368630@qq.com


附件1:外国语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doc

附件2:外国语学院2023-2024(1)期中教学反馈表.docx

附件3:【2022年更新版】外国语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汇总.pdf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