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外国语学院首批课程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3-12-12 点击率: 10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届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提升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内涵,打造“金课”“金师”“金教材”三位一体的高水平课程教学团队,学院决定开展首批课程教学创新团队的遴选与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依托课程须为省级(含)以上一流课程或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势特色明显,且推广潜力较大。

 2.课程团队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学术造诣

 3.课程团队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总人数限3-5人(含课程团队负责人)。

 4.课程团队负责人和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 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线上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申报团队成员还须为相应课程平台显示的该课程主讲教师。

二、培育周期

  培育周期为2年,至20251231日。

三、培育目标

  聚焦“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在培育期内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含)以上重点或规划教材以及省级(含)以上教学创新大赛奖项开展团队建设,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

四、条件支持

  在学校和学院对相应课程政策支持基础,在培育期内提供如下条件支持,由团队进行统筹分配使用。

 1.入选团队建设项目列入2023年度学院重大专项。

 2.学院对入选团队参考《浙江工业大学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给予相应的工作量补贴。

 3.在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学院对入选团队在年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本科导师等评优上给予重点支持

 4.入选团队所在系部(专业)应对该团队在课程建设和推广方面给予经费或政策支持。

五、遴选程序

  符合条件的团队,按学院通知填写上报申报表学院对申报材料组织评审评审结果经学院院长办公会审议并报学院党委会同意后,确定公布立项团队名单。

六、考核评价

 1. 培育期间,每年召开一次团队培育建设座谈交流会,由团队汇报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学院相关部门研讨下一阶段建设举措。

 2. 培育期结束后,学院将对照目标任务、建设计划对团队进行考核验收;如取得标志性成果,则按学校和学院相关政策进行配套或奖励。

七、其他说明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团队,将申请书于1214日下班前交至语林509方萍老师处。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咨询学院相关领导。


附件1. 外国语学院课程教学创新团队申请书.docx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