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科研训练营实施方案及报名通知

 

来  源: 日  期:2023-12-11 点击率: 10

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和学术能力,更好地参与各类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为“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储备优质团队和项目,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科研训练营。内容包括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创业类赛事介绍与突破、外语类专业选题方向与项目申报、社会实践与项目研究方法、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等专题指导与实务辅导,邀请竞赛大奖获得者分享项目申报、组织实施以及竞赛获奖等经验分享。

一、面向群体

2021级、2022级、2023级外国语学院学生

二、选拔方式

通过集中报名、择优录用的原则进行选拔,将根据科研潜力、参与动机、学习成绩等综合表现,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三、报名条件

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对科研活动有浓厚兴趣;(2)希望提升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3)希望在各类课外科技、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暂露头角;(4)希望为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增加科研学术背景经历;等等。有参与相关科研创新活动、获奖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培训内容

1.选题指导讲座:人文社科研究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研究选题指导

2.科研训练方法指导讲座: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指导外语类调查

3.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新苗计划”“国创项目”的申报与指导、“运河杯”“互联网+”的申报与指导;

4.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文献综述及论文撰写指导

五、实践环节

科研训练营学员将根据学院科研选题或自行与导师确定选题进行科研锻炼,并形成项目申报书,参与运河杯、校级“大创”或“国创”项目或“互联网+”等项目申报;或者在完善原有成果的基础上,申报更高级的项目、或者参与相关课外科技和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配对导师定期开展语料库教学与训练

六、考核方式

学员在训练营期间,按照要求完成规定课程,通过各项考核将获得《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中“创新训练模块”16学时。优秀的科研成果将优先推荐各类限额申报的科研立项、竞赛资格优秀的论文作品将向相关中英文刊物推荐发表。

训练营将有学院专项辅导员作为负责人,若干名专业教师作为项目指导老师参与训练营工作。学生项目训练将结合学院U平台”科研系统舆情检测平台进行。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营报名表》《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科研训练营报名汇总表》,电子稿于1214日前17:00发送至cyufxh2023@163.com,邮件主题及电子材料命名为“第二届科研训练营报名表+班级+姓名”。

如有疑问请联系方老师,0571-85290511。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1: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2: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科研训练营报名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2015 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  邮政编码:310023  电话:0571-85290035